close

李公堤


    今天晚上大姑姑訂了餐廳,是位於李公堤商業區(?!)的東吳食府。在進入那一條街時,遇上了讓我很無言的事。

    準備要左轉的時候,發現街口被放了五六個三角錐給擋了起來,站了四五個公安,他們不讓車子開進去。

    就見街口卡了兩三台車,準備左轉的車道上也是有著幾台車的左轉燈閃ㄚ閃的,我爹的車也在其中。

    最後,我爹乖乖的打算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下去前,他讓我娘、我弟和我先下車,我們就站在停車場口看著讓我很無言的事。

    有一台車,就停在那兒,既不轉往停車場也不往前開,搞的在它之後的車只能堵在那兒,既不能繞道又不能轉進停車場,於是,後頭的幾台車開始此起彼落的按著喇叭。公安見了也準備上前趕了,那台車就剛好開走了。

    接著下一台車,往前,不動。

    我傻眼了,剛才在人家後面猛按喇叭,現在卻又做一樣的事,而且還停更久,是怎麼回事?大陸人是只有自己最大嗎?別人不能這樣做,自己卻做的那麼理所當然?所以,後頭的喇叭還是響個沒完。

    終於,把堵在那兒的車不是趕的往前開就是趕著下停車場後,我去問公安事怎麼回事,因為我娘以為有什麼大人物來了,所以才這樣不讓進,畢竟我們前幾天來時也沒這樣。

    「不好意思,請問為什麼不讓車進去ㄚ?」
    「因為裡面車子已經滿了百分之九十了。」
    「原來如此,謝謝。」

    然後我爹就從停車場走上來了,我們於是往街口走去。正當我爹打電話要跟我大姑丈說這件事時,我又看見一件我更無言的事。

    我看見有個人,拎了個手提紙袋,很順的把放在街口的三角錐給搬走,打手勢要一台車趕快開進去,等車開進去後,他又把角錐給放回去。

    ........................

    我以為大陸的公安很有強制力,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公安挪角錐給要給車開出去的出口突然間變成入口,一台又一台的車子就這樣開了進去,公安根本無法阻止。所以,我們家也就做了一件事。

    看見姑丈正要左轉的車,我們馬上打手勢要他趕緊開進去。所以,其實我們也不是什麼好人。

    姑丈順利把車開進去後,我們一家變開始慢慢踱步往餐廳走去。一台一台的車子從我們身後往前開去。

    我心裡想著,原來大陸的公安到最後還是比不過人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