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古都》裡發現

§§當我死時,你會發現白橡樹印在我的心版上。                        ─梭羅



     那....印在我心板上的.....會是什麼呢?

    第一個想起的,是從宿舍窗口望出去,穿過枝椏的早晨陽光。人真的很奇妙,潛意識的總記得最美好的景色,更奇妙的是,老是歸於「潛意識」。

    考完試後,終於有機會和一同上輔系的只同班過一年的高中同學說話,聽到我還是會懷念那個地方,她好像有點驚訝。也許是因為我在那個學校的時間沒她長,我所擁有的是比她擁有的更多的美好回憶吧!也或許,是因為我有住校她沒有,我真正的看過那個地方的數個白天與黑夜。

    會懷念那裡,會永遠記得那裡,對我來說,是無庸置疑的。雖然我也不確定為什麼,不過也許,就像我自己說的,那是莫名奇妙的潛意識中所記得的最美好。

    還有什麼會刻在我的心版上?我想,還有第一次帶宿營時看見的笑容和天空以及下午的彩虹吧!

    有個人說,會寫天空的人一聽就知道是我,原來我也是很好辨認的。懶懶的舒展四肢,呆呆的看著被水洗過的天空以及彩虹,輕輕鬆鬆的,多麼愜意呵!而人,也總是會對第一次的經歷有著深刻的印象,但其實,也只是記得第一次裡的美好,因為神秘的大腦會自動代謝掉對人體不好的不好,不論是回憶,還是病痛。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當我即將死亡的時候,除了這兩個還有什麼是刻印在心版上的?有什麼事?什麼景?什麼人?

    不知道,因為我還沒有快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