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繞了一下,跑回了舊家,為的是我一時興起想吃鹹酥雞。學校這邊雖然也有,但就是覺得味道不對,所以我想起了記憶中的味道。

    還好今天有出來。

    夾了幾樣,老闆將我夾的擱在一旁,先處理著油鍋裡的那一份。環顧著四周,這附近都沒變,什麼店就還是在什麼位置,髮坊、牙醫、早餐店。深深的往巷尾望過去,唯一注意到的改變就是過去舊家的窗口加上了銀亮的欄。

    「妳以前是不是住在這附近啊?」

    我訝異了一下,然後笑著回答說,「是啊!我以前住在這附近,但現在搬到別的地方去了。」

    心裡有些甜甜的,被記住的感覺真好。話說回來,這家鹹酥雞我可也是買了十幾年的呢!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老闆聊著,我接過她手上的鹹酥雞。她聽到我說是因為想念而跑回來買時,她覺得好高興,那一刻她跟我說的謝謝也讓我好開心。

    嘴裡咬著熟悉的味道,真的都沒變呢!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東西,也沒有什麼獨門的調配佐料,但對我來說重點就是那不變的味道,熟悉的讓我心情都飛揚了起來,有些灰的天空在我眼中也都突然變亮了。

    現在打一打,就很想笑自己傻傻的,但是,有一種可以讓我懷念的味道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