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在7月25日寫下的。


    也許是因為今天的陽光看起來很舒服、很美好。

    平常坐公車去上班時,我總是一上車就昏睡到下車,但今天倒是一反常態。也許是生理時鐘調的差不多了,也許是前面說的,今天的陽光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畢竟我是坐在公車裡,所以是「看」起來。

    台北的路面一向是亂七八糟的,對於完整的路面我腦袋中早沒了記憶。看著到處豎立著捷運施工的圍欄,說真的,我很期待。期待那一天,所有捷運完工,路面變的完整的那一天。

    公車穿越大街小巷的時候,我想著,現在眼睛裡看到的以後都會變成是相片的紀錄吧!記錄著台北演變的路程。然後,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就這麼一直活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以前一聽到「長生不死」,我的反應就是皺眉。有什麼好的?看著自己愛的人一個個遠離,只有自己還存在著,這有什麼好的?!但現在,車子行駛在橋上,看著波光嶙峋的河面映著河堤、映著樓房、映著天空,我真的覺得,我好喜歡這個都市。

    台北的車子很多、空氣很差、人很多、很擁擠、綠色的樹木很少、是重鎮所以很混亂,其實缺點很多,但是,我是個道地的台北人,雖然我都說自己是「假台北人」。

    我沒有所謂在鄉下的童年,從小到大幾乎都是在台北生長著,離開台北最久的一次應該是六七年前去美國去了一個月,之後,其實我從沒離開台北超過一個月。不能說台北的改變都看在眼裡,但我是在繁盛的時期出生,一路成長也跟著這個城市一起成長蛻變。
 
    人的喧囂吵鬧,其實也一直都沒吵到台北身上,不會有個人突然跳出來說這邊是我的,也不會有人突然不分青紅皂白的傷害「台北」這塊土地。這個都市,其實也是全然包容著我們這些在她身上生活的人類,東敲西打的、烏煙瘴氣的。

    這麼一想,我突然發覺我心裡充滿著一種感情,深深的,「是啊!就是這個城市,已經包容了我20年,未來也將繼續包容著我。」

    於是,就這麼一直活下去也沒什麼不好,跟著這片土地、這座城市,就這麼靜靜的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