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知道,人在半恍神的倦困狀態下,腦袋總是會想著很奇怪的東西。至少,我是如此。

    走下樓梯的時候,看到邊喘著氣往上走的人、看到不停注意手錶神色有點緊張在趕時間的人。

    站在售票機前時,會看到研究該買多少錢的票的人、會看到貌似在思考該不該坐捷運的人、會看到拿著手機再確認到底該做到哪一站去的人。

    在等車的時候,會看到望著廣告發呆的人、盯著頭上電視自己傻笑的人、坐在椅子上放空的人;等捷運進站了,會看到開始往門口走的人、互相說再見的人、發現不是自己要坐的班車就又坐回椅子上的人、覺得人太多選擇在旁邊等待下一班車的人。

    站在捷運裡時,會看到坐著閉目養神的人、盯著手機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的人、低著頭在玩電動的人、聽著MP3隨著車廂搖晃的人、願意讓座給老弱婦孺的人、站在車門邊互相擁抱的人、跟我一樣在東張西望的人。

   捷運進站的時候,從車廂往外看,會看到拎著行李的人、在看路線來確定該向左走或向右走的人、頭髮飛揚所以看不清臉的人、身邊開始站著也是要下車的人。

    要在捷運站換到另一條路線而遊走的時候,會看到髮色奇異的人、打扮很有型的人、腿很漂亮的人、身材比例很好的人、眼妝畫很好的人、不是東方臉孔的人、背著大包包的人、走路很快速的人、牽著小孩的人;基本上,按照時段也可以大部分的看到穿制服的人跟不是制服的人。

    到了搭這最後一班再走點路就可以到家的捷運時,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會看到想找旁邊沒有坐人的位子的人、面對面交談的人、依靠著偷偷從車窗看別人的人、因著車窗而也許四目相接的人、神情疲倦的人。

    搖晃的車廂會不小心的就想閉上眼睛,我希望可以在心裡看見我想看見的人;離開這最後一班再走點路就可以到家的捷運時,我只想趕快回家洗澡跟周公約會。






    

但我現在卻在這邊打網誌延遲我的約會,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