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這個季節真的很怪。

    對面頂樓的樹與陽台上的盆栽,飄搖不已,「山雨欲來風滿樓」。每次下雨前只要有風我都會想到這句話,真不知道我腦袋的邏輯是發生什麼事。

    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將窗簾捲上,把窗開到最大,瞬間就是一股風襲捲進房。眨了眨眼,應該是閃電吧!隔沒幾秒,雷聲像是從遙遠的一端滾地而來,我托著腮,決定在窗邊等待第一滴雨水落下。

   又是兩聲響雷,我不知道我看見的是否就是第一滴雨水,但眨眼間,地面上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雨水印。風依然很大,隔了一個操場的那棟大樓,我看見陽台上的衣服翻飛。雨水落下的前十秒,天空中突然出現許多小黑點,即使動物對於天候有一定的敏感,但也無法馬上應變雨水已經落到身上的驚慌。

    天雖然黑,但仍是微透著光,只是聽到「紫外線」就突然又很想笑。

    夏天,好像下午不下場雨就覺得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