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很茫然。我觉得无所适从,我的心情坏透了。可是我不想跟你告解,你只是我的男朋友,不是我的人生,你不能完全了解我,正如你无法代我过我的生命。」



    其實,不只是以後會擁有那個身份的哪個人,應該是對所有人都會是這樣。

    我還是很喜歡看這些被說是沒什麼營養的言情小說,對我來說其實還蠻有營養的,好吧!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我從這些小說裡得到東西是很奇妙的事。

    看言情小說很有趣,是的,雖然主角只是「情」,但就跟一樣米養百樣人一般,一隻筆寫百樣情。看著書中人物的遭遇,我很容易就與其一同經歷,於是看完一本書就也走過一個時期、一段人生。這讓我覺得雖然人生苦短,但我卻過了好幾種人生。

    「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這應該是唯二的寫法了。



     老教授又道:
    「再怎么喜欢独处的人,偶尔也有渴望不要过得那么寂寞的时候。喜欢在蓝天飞翔的老鹰,也需要找到支点降落休息,然后再飞回任牠翱翔的天空。就好比妳说妳想要四处旅行增长见闻吧,如果妳有爱人的话,让爱人当妳的心灵支柱,妳会更能专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且信心满满,不会有迟疑的时候……哎,我跟妳说这个做什么呢?妳还年轻,不会懂得的。」



    爱情,是一场耗磨的过程吧?相爱了之后,等的就是谁先不再爱谁。虽然口口声声说着天长地久,但实情就是这样,就只是任等待不爱了的那天到来而已。


    各自的人生得各自面对,谁也帮不了谁。


    「我们无法分手,只好牵手。」



    其實是因為我現在在看小說。

    好喜歡看結局,大笑的、微笑的、濃烈的、雋永的。

    我很喜歡麒麟說的,「嘖,閒書也是有好道理的呢。」

    不過這也許只是我光明正大看言情小說的小藉口。











    席娟‧《我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