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要回台灣過個年,是有沒有這麼這麼多狀況?!搞的我累死了!!

    先是在上海浦東機場,要劃機位的時候。櫃檯人員突然要跟我們要電子票號,我傻眼了一下,因為我依據從美國飛回家的經驗是可以不需要帶那玩意兒,所以完全沒想到要帶。搞半天是因為當初confirm時沒弄好,導致機位出了點問題,最後是只好往前調一班飛機,好加在我跟我家老爹有提早到機場,不然回不了家就囧了。但雖然說是往前調一班飛機,可實際上飛機誤點了,所以跟我們原本預定的那班飛機也沒差多少時間。

    之後到了香港,我要辦下次進大陸簽證。我們下飛機後很順很迅速的就往轉機方向走,雖然我有想到辦簽證這檔子事,但我看我家老爹好像很有把握的覺得是在樓上辦,所以我就跟在他屁股後頭跑。但上了二樓就覺得怪怪的了,放眼望去就都是免稅店啊!最好是會在這裡辦啦!所以我們跑去櫃台詢問,於是就又很心酸繞一大圈回到樓下去辦簽證。

    辦完簽證要搭機了,這次是做華航的飛機回台灣。上飛機後五分鐘,當走道上還有人在尋找座位時,突然「啪!」的一聲瞬間陷入黑暗中,就著緊急指示的綠色燈光,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個人是左看右看的無法理解,奇妙的是沒有人出聲。兩分鐘後燈就又都亮了,機上所有人開始無止盡的等待,空服員沒有解釋、機長沒有廣播。半個小時後,終於有人受不了的問空服員為什麼還不起飛,我沒有聽到空服員的回答,但隔沒多久機長的廣播就響起了。繼上次在電影院看功夫熊貓看到整個畫面沒有之後,這是我碰過最瞎的事了,我沒聽過飛機還會斷電的。當下我聽機長一說,我超想跟我爹講說能不能換班飛機搭啊?我超怕死的啊!

    之後飛機還是起飛了,機長又廣播說,現在我們是順著氣流在飛,因此飛行時間將會縮短,但相對也會比較不穩定,廣播時我還沒什麼感覺。等到我用完小點心,飛機準備要降落時,我瞬間開始嚴重暈機。雖然路程顛簸不應該說是機長技術太爛,但他飛機降落的技術真的很爛,我站起來的時候整個超想吐,嚴重勾起我小時候很不愛搭飛機這件事。

    晚上到家我馬上忍不住的跟我娘還有我弟講,我弟聽到飛機斷電的時候問我,「是在半空中嗎?」瞬間超想揍他,半空中斷電就墜機了啦!你現在是看到鬼嗎!

    不過可以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