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護照,1992年7月15日,我未滿七歲,那應該是我第一次出國的時間。記憶是很錯亂的,那時我跟弟弟就坐在中間,爺爺奶奶在我們兩旁,面前是很大的螢幕正播放著卡通,不時會有空姐對我微笑,不時我是橫躺著在睡覺。坐飛機其實好像很有趣。
 
    又是一次去美國,包包拉鏈開著的擱在腳邊,我倚著窗不實的變換姿勢,希望可以找到一個能讓我一覺就睡到下飛機的姿勢,機艙裡瀰漫著的是一種不自然的氣息,那讓我很不舒服,更不要說空服員推著餐車在服務時,混雜著的食物味更是讓我頭暈想吐。我開始不吃任何飛機上的食物。

    開始另一種的短程飛行,雖然還要轉機,但已經比飛美國好太多了,至少時間是短的不至於讓我看完一本小說。所以我很久沒有去美國了。

    搭飛機開始變的不是只有和家人、和朋友、和老師、和一群不是很熟悉的人們。開始不是只有睡覺跟看小說,會聊天、會在飛國際線時站在後頭要一杯紅酒看著其他人笑鬧跟猛喝不要錢的酒、會開始專注在窗外的景色,我變的會望著窗外開始異想。

    每次的異想都脫離不了飛翔、脫離不了想像墜落在雲端上的感覺。但漸漸的,開始抱著心思上飛機。飛往美國時,覺得一天好漫長,於是貪婪的看著能看見的一切,夜景、日落、日初。從美國飛回來時,心理滿載著無法控制的思念逼的我只能依賴文字抒發來避免哭泣,於是窗外怎麼看都是一片漆黑。

    一個人飛行時會覺得周圍特別安靜,心裡也就特別不安定的會胡思亂想。從美國飛回台灣時、從台灣飛去大陸時,一個人的時候好像又會長大一點,好像。

    窗外的景色其實變化不大,霧霧的藍天、模糊的交界、鬆軟雪白的雲層,但卻總是常常想到些有的沒的,說真的,很累,但卻又自虐的無法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