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2010-04-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戀愛沒有假期》萳西梅爾( Nancy Meyers)

 演  員:《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神鬼無閒》亞歷鮑德溫、《粉紅豹2:有惡豹》史提夫馬丁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 未提供

 

 

劇情簡介

    《愛 找麻煩》故事是在敘述珍妮艾德勒(雙料金獎影后梅莉史翠普飾演)是三個長大成人孩子的母親,也是為於聖塔芭芭拉一家烘焙店兼餐館的老闆,她十年前和前夫離婚,她的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飾演)是個律師。但是當他們一起去參加他們兒子的大學畢業典禮時,事情就變得很複雜。他們偶然在一家餐廳重逢後共進晚餐,並且笑談他們長達十九年婚姻的趣事,然後兩人就情不自禁上了床。但是麻煩的是,傑克現在已經和比他年輕很多的一個女子愛娜絲(蕾克貝爾飾演)結婚了,所以珍妮這下子就變成了第三者。更複雜的是,珍妮請來一位建築師亞當(史提夫馬丁飾演)替她的房子翻修,而也離過婚的亞當漸漸地喜歡上了珍妮,但是很快就發現他被捲入複雜的三角戀。珍妮和傑克是否該各過各的生活,或者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發現他們的感情比離婚前更好?愛…真是麻煩。

Yahoo電影

I say...

    我真的超愛梅莉史翠普(大心),演技細膩,讓這部電影很真實。當然,男主角們也功不可沒,我真的是討厭死這部電影裡那個前夫的角色了!!演的我跟我妹兩個人亂叫亂叫的巴不得痛揍他一頓。而且還該死的和我爹英文名字一樣!!(怒)

    看到電影裡的三個孩子對於那種盼望一家團圓的眼神,不知道為甚麼就想到小時候很害怕的事。小時候除了怕做噩夢,最怕的就是爹娘會不會哪天要離婚,甚至睡前就會那樣胡思亂想的哭到睡著。但長大後,感情聽的多也看的多了,漸漸就是小大人的可以了解感情其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有的一直都只是當事人的如何思考和面對,即使當事人是自己的親人。有人說,其實只有另一半才會是永遠的家人,而父母兄弟姊妹則是永遠的親人。我想,這也是能讓人看比較開的一種思考角度吧!但理智上知道,情趕上我想怎麼也不可能那麼快接受的,父母的離異在某些狀況下是讓人惶恐的,讓所有人都感到惶恐。

    換個角色來想,如果我是珍妮呢?會怎麼告訴孩子自己正和他們的父親、別人的丈夫搞「婚外情」;怎麼去面對回過頭來說重新愛上自己的不忠前夫;怎麼在一切混亂時面對讓自己有些心動的另一個男人。說實話,我還蠻難設身處地去想的,那對我來說感覺就是很久很久以後也都不見得會發生的事情。我在噗上說這部電影好看,闕是第一個回應我的人,她問如果是我的話會跟我那個前夫在一起嗎?我覺得,「分手」跟「離婚」都不該是可以被很隨興說出來的詞彙,那表示了在當下是怎麼看待這段感情的一種態度,我會很認真的去看待這件事情。所以如果真的分手真的離婚了,我想我不會選再復合或是什麼破鏡重圓這種事。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即使是前夫,也都還會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尤其又是有孩子的話。如果沒有孩子的話呢?我相信這個人還是很重要,因為我相信自己不會眼殘又腦殘的去嫁一個混蛋,那麼當初既然決定嫁給這個人,就絕對是因為他曾經很重要到讓我想要在有限的生命裡都和對方在一起。那為什麼還要離婚?因為人都有可能會變,或許到了最後只能遺憾的放手。我其實不太相信分手後還能當朋友這種事,但也不是一竿子打翻所有的可能性,因此對於前夫我既不會老死不相往來,但也不會沒事就去串門子去憶當年,心裡留著一個位子那也就夠了。因為分開就分開了,沒事跟對方回憶曾經的美好去撥動人幹嘛?

    話說回來,當自己發現了自己的家人中有人有「婚外情」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是直接戳破大家一拍兩散的去尋找下一個幸福呢?還是偶爾說點善意的謊言維持表面和平?還是什麼都不說的準備衛生紙?我真的覺得這是很為難的事....

    回到自己對於這部電影的喜愛與否,我只能說,我是梅莉史翠普的影迷了(笑)。這部電影的背景及場景都是屬於暖色調,連白日下著雨都還有陽光灑落庭院。我很喜歡,即使難主角很欠揍,我也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