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兩個地方都去過了
尤其是觀前街
前一次來看大人殺價可還是記憶猶新咧
不過寒山寺倒是忘的光光了



話說
早上起床後去吃了很莫名的永和豆漿
很明亮的店面跟有多元的套餐可供選擇
真是跟我記憶中的永和豆漿天差地遠ㄚㄚㄚㄚ
不過
大陸的東西真的是很油...= =

然後大清早十點逛家樂福
卻已經是人多到爆
還是那其實是人少的狀況..Orz



中午因為要等小舅一起吃午餐
所以在他到前的這段空檔
爹把我們三個小孩趕去寒山寺
還叫我一定要找個導覽

我們還沒走到買票的地方
就有個阿姨很自動的過來問要不要導覽
奇怪
我們是一看就是死觀光客就是了
雖然是有要找一個
但在我還沒有說到底要不要請她時她就很自動的開始講了
我說
阿姨
我知道錢不好賺
但強迫中獎也不是這樣的吧...= =

在裡面晃時
另外兩個小孩就是狠不捧場的根本沒在聽
不過我倒是聽到很奇妙的
阿姨說
香的由來呢
是因為在五百位羅漢在唸經時
因為有羅漢受不了太過嚴重的汗臭體味
所以才發明的
因此香的原本意義是在淨化
而不是現在燒香祈禱...XD

而且大概這位阿姨不是寺裡的導覽人員
所以她很直接的就講說
寺裡面不只賣香也會賣大型的祈福蠟燭
她說
她就看過寺裡的人在遊客走後將蠟燭給滅了
然後回收賣去蠟燭場再利用
真是到處都有黑暗面ㄚ.....Orz

不過在寒山寺裡發現好幾尊超可愛的沙彌像
請大家自己去看相簿...XD



中午老爹帶著我們殺去水星俱樂部
其實是小舅有要來談生意
錢真的不怎麼好賺
有機會就要把握ㄚ.....

不是我要說
等餐等超久了
吃我小舅點的營養油炸點心都要飽了才上餐
不過不知道是大陸的焗烤都這樣還是只有這個俱樂部是這樣
我真的覺得那裡的廚師需要重修
台式炒米粉也不知道是在炒甚麼東西...= =
等我們吃飽之後
我家老爹就去借了艘遊艇

可惜我家老爹不會開...XD
不過坐遊艇其實還蠻容易睡著的
不然一定要準備一附太陽眼鏡
否則風大瞇著眼就睡著了
可惜的是天氣不好
都霧矇矇的...>"<
而且
我還很笨的帶了一顆沒有電的電池......= =



晚上
我們又被二度"拋棄"去逛觀前街
我爹跟我小舅應酬去了.....Orz
不過沒有東西要買去逛街還蠻痛苦的
我旁邊的兩個小朋友也沒啥要買
三人就很無聊得從頭走到尾
結果跑去吃麥當勞....

離開小麥時還發生小插曲
噗噗
那就是我弟被小鬼纏住了
有個小男生手上拿著兩朵花
就站在小麥一樓門口隨機抓人
而我弟就成了那個幸運兒
就聽到那個小鬼說"哥哥我好喜歡你~買朵花好不好~"
然後小手死命的跩著我弟的衣服
好不容易擺脫他
沒想到小鬼生意做不成就很沒風度的朝我弟吐口水
真的是讓我很傻眼ㄚ

後來要離開觀前街時
我爹之前是交代要我們自力更生打的回去
但他跟我們說可以打的地點根本就是有慢車道的大路ㄚ
見鬼了是哪台的士會開進慢車道ㄚ!!
我們三個就傻傻站在慢車道旁想說到底怎樣才能打到的
過程中就不斷有人力車伕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坐車
我們三個是一臉就寫著"我們要坐車"嗎????
後來才發現
原來
根本是要到快車道去搶車坐!!!
於是我弟就說
"入境隨俗~衝吧~"
真是
有沒有這麼累的ㄚ...= =



晚上到家
決定來看部片
streets king
唔...應該是沒拼錯吧...
還不難看啦
不過從頭到尾每個人都跟黑人一樣參雜著非常之多的"發語詞"
讓我有點小困擾

後來妹妹說想看超級偶像
三個人就咚咚咚跑到樓上我爹的房間
因為只有他房間的電視有接台灣的頻道
結果沒找到她的超級偶像
倒是讓我把星光大道的最後總決賽給看完了...XD



我說
有網路就根本不想用手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