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一餐美食饗宴,一套標準的西餐流程配上各個階段搭配的酒(香檳酒、紅桃酒、紅酒)。但這些都不是這一篇的重點,我想說的是餐後閒聊發生與我自己發現的事情。

    吃完後我忍不住的拿起相機自己到處亂拍,這時有個女服務生來找我講話。我想她的年紀沒有比我小很多,可能也才剛畢業,有種純真卻又想接觸世界的好奇心。在跟她閒聊的過程中不算是侃侃而談,只是講話的速度沒有很快,所以好像講了很久。我不覺得跟她交談會讓我不舒服,但其實也沒有到讓我覺得是很契合的默契感。應該是說,跟她聊天是在分享。
  
    但在過程中,我其實一直有種那不是"真的我"的感覺,雖然我講的是我自己的想法,雖然我很坦然的可以注視對方的眼睛。可我覺得,我變了好多,加上前天我在回應網誌時發現我自己現在的思考變的很脫離學生時的單純熱情,這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好像脫離學校後的那種不平衡感現在變得越來越明顯,不知道是因為每天在公司接觸公事跟大魔王,還是怎麼了。我覺得臉上的面具好像是像絲綢一片一片沾黏上臉部的,輕柔的沒什麼感覺,貼合的不會讓我皮笑肉不笑。可突然間卻發現不透氣了,發現碰觸的時候不是碰到真的臉,這讓我很惶恐,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狀況。好像還沒有找到可以讓我能一片一片撕掉那不怎麼便宜的絲織品的地方跟人,或許應該說,我曾經有過,但在我來的及變回自己之前,我就已經失去了,所以好像就來不及了。(這是另一篇我要寫的東西)

    有人可以幫我在我僅有的每半年十天的假期裡,把面具完整不破壞的拿下來嗎?畢竟那面具也是有點貴,回來大陸後我還要繼續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